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

乳房切片的分享(2)大家建議我們乾脆再到台大做一次檢查



我今年62歲,因看到社區發的宣傳單知道45歲開始可免費每定期接受乳房篩檢,所以都會和鄰居固定一起去接受乳房檢查,之前做乳房超音波和乳房攝影時檢查結果都是正常的,但這次醫生檢查結果告訴我乳房有鈣化的情形,建議要進一步做真空乳房粗針切片,確認是良性還是惡性的,並且給我們許多衛教單讓我們更了解,醫生告訴我這個新式的手術和傳統的外科切片手術相比,準確率都接近100%,但傳統的手術是全身麻醉開刀,還要住院兩三天,傷口要5-8公分,而新式的檢查方法是---立體定位真空輔助乳房切片, 只需門診手術兩小時,傷口只有0.5公分而已,手術結束即可返家休息,不過要自費約1萬元,我聽了嚇一跳,心想真的有必要做這個檢查嗎?會不會是醫院在騙錢,所以故意要我多做這個檢查,心裡很不安,老公聽了也很煩惱,到處問人也問不出所以然,大家甚至建議我們乾脆再到台大做一次檢查,但是我家在高雄,我也已經在高雄的醫院固定做檢查這麼多年了,如果改去台北看病,不但舟車勞頓,而且要耗費許多的精神和體力,我怕我會受不了。 
       正當煩惱時,老公在和三女兒通電話時把這件事告訴她,女兒一聽趕緊上網幫我們查有關這方面的訊息,還搜尋有網友分享至高雄榮總做真空粗針切片過程的心得分享,趕緊告訴我們要相信醫生說的,而且接受這項新式的切片檢查能少受許多苦,此外高雄也只有榮總有進行這項新式手術,我聽了安心許多,也就決定接受這項手術。
        到了手術那天,我的心還是緊張的蹦蹦跳,但之前醫生已讓我了解整個手術流程還有術前注意事項,我想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,輪到我時先由一位放射師引導我坐在定位儀器的前面,她在我背後塞了好多靠枕, 也拿枕頭讓我頸部可以靠的舒適些,接著將我的胸部夾得很緊, 定位成功後,便去通知醫師來,醫生先幫我消毒,麻醉時有感覺但是一點都不痛, 生病打針跟打預防針還比較痛,不一會而有個好像是管子類的東西戳入左部的胸部,我眼睛看著右邊直到手術結束,隔天照院方指示取下纏在身上的繃帶, 傷口看起來復原的很好只有0.5公分, 我在傷口貼上防水絆貼,感覺左胸隱隱約約有一點微痛的,醫生開了三天份的止痛藥給我吃,生活作息也未受受到什麼影響,煮飯或做家事時都盡量用右手完成。
       醫生約一週後再回診做超音波檢查及看報告,這星期我的心情一直七上八下的,希望老天保佑結果是好的,一星期後回醫院報到, 再按指示先照超音波,照超音波的時候, 壓到傷口處只微微有一點感覺,但已經不會痛了,照完後到門診處等醫師看報告,榮總的乳房特別門診區佈置的還算溫馨, 可能是會來這裡的病患都是乳房有問題的 ,輪到我時,醫生告訴我化驗結果是良性的,我也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